×
× 繁体简体PORTENG
邮政电子挂号邮件
“邮政电子挂号邮件公共服务”提供一个安全及稳妥的讯息交换,经认证的寄件人可寄送电子讯息至经认证的一个或多个收件人,并产生寄送及送达的证明。“邮政电子挂号邮件公共服务”使用安全资讯方式,寄送及送达的证明由邮电局认证。
此服务乃是电子版本的挂号邮件服务,根据第186/2013号行政长官批示《电子挂号邮件公共服务规章》订定邮政电子挂号邮件相等于附加收件回执的挂号函件并提供以下所列之证明力:

  • 1) 寄件人、收件人、来源地的指定经营人和目的地的指定经营人之真实性;
  • 2) 电子讯息的寄送、转寄、送达、未送达、拒绝接收和过期以及相关的日期及时间;
  • 3) 电子讯息的保密性;
  • 4) 电子讯息的完整性;

另外,此服务是按《万国邮政联盟函件法规RL264》及《万国邮政联盟电子挂号邮件功能规格 – S52》的规定而制订,对寄件人及收件人的身份进行严格认证,并使用国际认可的密码学技术为操作期间产生的证据赋予不可否认性等特质,从而确保电子讯息的保密性及完整性。

查询或索取有关“邮政电子挂号邮件”公共服务的详细资料,可浏览本局网页http://seps.ctt.gov.mo、致电热线2872 0029或电邮至 support@seps.ctt.gov.mo

邮政电子挂号邮件派递流程


< div class="tt-txt">